星期四, 7月 27, 2006

書展大贏家是條長頸鹿!!!

今年書展功得完滿, 又破了入場新紀錄, 人財不皆空. 據報導說, 書展大贏家是迪士尼美語套裝書, 單是此書收入就有二千萬, 做六日書展就有二千萬生意, 絕對是書中只有黃金屋的最好引證. 小弟今年既如以往, 亦幫朋友在書展中出份牛力, 擔當大聲公及搬運工人角色, 亦在書展上研究那個攤位女孩最標誌可愛動人, 把在夏日沙灘上要做的事在書展上做妥了.

在我工作的攤位之中, 我們一班同事會說本年書展大贏家是條長頸鹿, 那是條高7呎的充氣式動物玩具, 除了長頸鹿外, 還有老虎及斑馬的造型. 在場中人們穿梭之際, 他們亦在攤位上給人放下20元就被人領養去了, 收錢那位真的笑騎騎. 就在上星期六舉辦深宵書展那天, 你可以見著各式動物在烏黑髮上穿梭游行, 熱鬧非常. 如果你不知那是什麼東西, 看一看以下由我新伴侶Kodak V570拍攝的短片先.



我想, 此種玩具玩意, 只是成本3元, 卻賣上20元, 六倍利錢, 好過做X(自己聯想). 我想單是六天書展可以賣出太約七千條. 這是假設每一百個入場人士中有一個購買, 總入場人數為68萬, 總收入為(680,000 / 100 x $20)$136,000, 就以玩具來說, 是個非常驚人的數字. 聰明是在賣書地方賣玩具, 實行書展當年宵, 捉到玩具可愛地方從而令女朋友/小朋友/大朋友都俯首稱臣, 一絕. 另一個聽明例子就是麥兜的檔, 沒有新書只有精品, 但又什麼在賣書的Hall 2中? 迷思.......!

肥樹
此時音樂 : Angelmark [uncertain futures and fading pasts]

星期一, 7月 24, 2006

開心PANORAMA經驗!!!!

100_0051

開心是學會了用新相機的功能, 雖然不能說是得心應手, 不過都好玩得很. 今天在書展期間拍到的, 真的是很有趣的角度及空間感覺, 很迷此種真實變形的相片. PANORAMA我愛得很!!!

肥樹
此時音樂 : enjoy the silence

星期六, 7月 22, 2006

THIS IS MY FIRST DAY OF MY CAMERA LIFE!


係我人生第一部自己買的Digital camera(之前使用是由弟弟購買及抽獎中回來的), 是Kodak V570, 係由好友介紹的. 買的原因係貪型, 並且是特別在擁有雙鏡頭的, 遲些要認真學習怎樣使用了.

以上試相係我第二張作品來, 哈哈, 都不錯吧?

肥樹
此時音樂 : enjoy the silence

星期三, 7月 19, 2006

父親的無奈

今天是書展的進場日, 就是忙碌於油墨文字搬運, 本本書本重, 但有一事的發生後, 卻發覺人生更重, 是更沉重......

事情是這樣, 在休息期間走進男廁, 聽到鄰旁員工工作間的門透出了咆哮聲, "你只知道你有生日, 亞爸邊到有生日既唉. 唔知!? 我成個生日都被你落了稅單, 仲想住我擒日生日你有d表示, 無啊無啊!!!!"

就是在十秒之間的對白, 你會知道是位身為人父對兒女的埋怨, 是的, 是埋怨, 因那聲音是帶有急速呼吸聲, 聲調亦是充斥著投訴語氣. 結果就在此段話後, 聽到了蓋上電話的"噗"一聲, 門銷急速轉起, 一位屬於五十多歲的男仕走出來, 沒有表情, 沒有作聲. 我轉向洗手時, 他則走出廁所外.

幾秒後, 我走出門外, 看著那位為人父親的清潔員工, 一步一步微拐向前方的清潔車走出. 看得出他的背更是微寒起了. 我想他一定會是滿腔不滿, 他受的氣是由親生兒女給的, 你盡管是如何愛護的骨肉, 這樣的氣, 這樣的苦, 他會受得下嗎? 他位置於工作勞苦的職位, 幹著不是賺有高薪的回報, 如果是為了糊口, 他的確心甘命抵, 如果是他由以往此工作換來兒女的過橋抽板式回饋, 可說是心不甘, 死不抵. 但世間故事之多, 實不足我可以一一理解.

有時與朋友msn中, 都著他們早點回家吃飯, 對家人好一點, 因將會有一日, 你想多見父親母親一見, 說多句說話也不能, 為何不把握今天呢?



此時音樂 : 范曉萱 [自言自語]

星期三, 7月 12, 2006

媽永遠都教導我人生智慧

在回家的火車上, 看著本有關腦部推銷術的書本, 很有意思的書, 說我們腦袋如何被我們肉身支配, 做了些我們精神上不願做的事. 那時心想, 都接近九時了, 都是打電話給媽著她先吃飯, 兔得她要等我這個遲大到的兒子吃飯. 怎知那一方電話傳來"亞樹, 個電視樹唔著啊, 被亞咩師奶按了咩制唔著啊!!!!" 是放高聲浪式說話, 這是我媽媽的標記及健康象徵. 不過每逢聽到此派聲調, 就是我心煩的時候, 因我媽可以是不斷地做出此種聲調, 是那種提高聲音, 向你不停轟炸, 在耳邊喋喋不休, 是你真的要為她做點impossible is possible的事情.

心那刻彷彿為自己判死刑, 回家今次好受了, 因電視機是她晚上唯一的愛好, 沒有了, 長夜怎過! 況且無線那新電視劇也好看是了, 今晚bobby會唔會同蒙家慧講清楚呢? 回家了, 果然我媽已經緊叮我每一步, 我先坐下, 一語不發, 除了鞋, 再去洗手, 眼尾看一看我媽, 她知道我不喜她那喋喋不休, 故她都好醒目地收起聲來. 不過當我一走向電視機, 她便如數家珍把事情始未逐一細數, 我仍是一語不發, 除了知道電視已經需要找人來修理外, 我什麼也不知道了.

我的心情當然很壞, 因要破財數百元找師父來修理, 現在又給媽媽在耳轟. 不過那刻我對自己說, 什何我要這樣對我媽媽, 什麼要這樣對自己, 完全是自找苦吃, 自找煩惱. 而且我媽媽又會怎樣想, 我估計是都會不要再說了, 兔得這個牛精王又發脾氣. 事實在眼前, 都是往前看罷, 沒辦法了, 仍舊是一語不發, 回我房中, 取了我私家十四吋打機電視來, 插著它給媽媽看無線. 再者, 又從房中取出我的五元硬幣, 我有個習慣, 就是把零錢儲著, 就是每年年尾用來存入銀行, 使自己自豪一番. 放在台中, 我就坐下吃飯, 對媽說 : "明天叫細佬日頭回來找師父整啦, 呢度有成樽五元, 都有500元既, 拎去整啦" 媽說 : "有鬼咁多呢?" 我就再問:"咁你今日打麻雀贏唔贏啊?" "都是贏幾十蚊啦" "咁夠晒啦" 結果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母子二人安坐廳中看著無線, 看著bobby有無同蒙家慧講心底說話. 那一刻, 家雖然熱, 不過仍是溫暖.

在我家中, 只有媽媽及我一齊住, 我對她不好, 就是家中已有一人受氣, 一人谷氣, 全是負面格局. 我對她好, 二人都開心, 為何仍要賭氣呢? 我深信我的自尊過份得太大了, 有時令人受不了, 媽媽是我親人, 她當然會包容我呢. 但社會上其他人呢? 工事上的朋友, 初合作的同事, 各傳媒好友等等, 如果與到這樣的我會又怎樣? 想到這樣, 我想要更學會點包容及放低身份, 事情往往有絕佳的變化. 有時, 使自己由這一秒心情絕差變成心情百份百正面, 也是門學問, 不是學問, 我更認為是求生條件吧!!

肥樹
此時音樂 : Keito Blow [Fountain]

星期五, 7月 07, 2006

7月7日.送給牛郎織女的歌



心情仍是blues... 剛好在youtube看到, 發覺人間還有愛.
(溫馨提示 : 先把stickam player關了先看此個感人的mv)

First Day Of My Life
Artist(Band):Bright Eyes


This is the first day of my life
Swear I was born right in the doorway
I went out in the rain, suddenly everything changed
They're spreading blankets on the beach
Yours is the first face that I saw
I think I was blind before I met you
Now I don't know where I am, don't know where I've been
But I know where I want to go

And so I thought I'd let you know
That these things take forever, I especially am slow
But I realized that I need you
And I wondered if I could come home

Remember the time you drove all night
Just to meet me in the morning
And I thought it was strange, you said everything changed
You felt as if you'd just woke up

And you said, "This is the first day of my life.
I'm glad I didn't die before I met you.
But, now I don't care, I could go anywhere with you
And I'd probably be happy."

So if you wanna be with me
With these things there's no telling
We'll just have to wait and see
But I'd rather be working for a paycheck
Than waiting to win the lottery

Besides, maybe this time it's different
I mean I really think you like me

星期一, 7月 03, 2006

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 life is a football match too!


看一場足球比賽, 想起了人生來. 就是上星期六晚兩場世界杯直播 : 英國對葡萄牙, 巴西對法國.

在我穿梭筒索萬同時, 傳來旁述說加利仔向艾力臣表示要碧咸要退下火線. 一會鏡頭轉向碧咸他真的向球場邊走去, 再一會, 我們看見男兒流淚感人一幕. 我那刻心情都很不味兒, 除了我被人截了八番外, 就是碧咸的退出可能會影響全隊發展, 估不到後來的發展會如此. 而且他是如此的不甘心, 他的眼淚就是見證, 要欣賞的應該是他的決心.

又在我叫緊八番自摸時, 投射機傳來了朗尼被紅牌趕出場, 心想也好, 後生仔現在如中天, 就在世界上幾十億雙眼睛面前, 要他出局, 就是一個教訓可以令他終生受用, 縱使他被多番挑釁在先, 多次被人無情攔截, 但要知道那一腳可以令人絕子絕孫的吧. 不過事情卻有著位c朗拿度出來, 向朗尼說些什麼, 卻給朗尼推開他吧. 兩位都是曼聯隊友, 今日雖然各為其主為國家效力, 卻有著如斯口角加動作, 誰是有心誰是無意? 在旁的我看不通, 人心猜不透, 是否身與我為伴的好友就是為名利來與我雙爭.

打少一人的英國隊, 我倒要欣賞, 像我在吃了朋友兩次七番後, 卻出沖了次八番加包人七番, 由贏變輸, 他們也在努力做攻勢, 我也努力不懈去做牌. 任何時候, 也不要放棄, 就是在"危機"中仍是有五十機會有危, 但要記住仍有五十機會是有機吧.

真正分勝負卻在12碼戰中, 看到了加歷查的緊張, 在未有球證準許下就射球, 看來是心理質素不夠是也. 就是在各式重要決定上, 不能有絲毫的出錯, 而且更要是百分百的力度出擊, 才可以一擊即中. 幸好, 英國隊不進球, 我卻追回了兩次八番. 就在英國隊完場, 我也完了我的雀局, 是只少勝40元. 有點得個桔的感覺.

因要乘車回家, 回到家時已時巴西開了下半場了. 當全世界都看在法國會敗在巴西的腳下, 法國隊就像是我死而無悔的死士般, 像與神上了身一樣, 斯丹, 亨利, 仲有個疤面佬(對不起, 我是賭球的, 不知球員名的)真的腳腳到肉. 就在無人看管的亨利進了一球後, 法國隊的合作性更強, 大家要知道他們在三場前的32強賽當中仍然是有內訌的,現在的法國隊真的越打越精神. 無了神采的巴西隊, 多番努力下都是白費, 原來就如強者在打逆風下都是吃不到甜頭, 只要弱者做好一切防守就好了.

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 and life is a football match too.

最後, 想送上以上照片給bfshjoel, 因此相片的題目是"我們還有夢".


延伸閱讀
The Pliable
BFSH

肥樹
此時音樂 : Solo [SONGS & S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