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31, 2005

媽媽.屋.住家飯

上年十月, 我爸走了之後, 家只有我及媽媽二人居住. 亦因為不要再為過去感到不快, 就是短短數月間, 家中的傢具逐一更換, 用了廿多年的餐卓, 老爸愛坐的大班倚, 一張只用了三年多的梳化等. 統統更玩, 無一幸免.

由此, 日頭只餘下我媽一個人. 朋友間常問我 "你媽還好嘛? 一家人沒事了吧?" 多謝關心, 就是我們一家人也看得開, 今天老爸只是先到仙境生活, 他日一家人在他鄉在聚吧. 不過想說的, 是我媽的生活改變了. 已往每日每天, 由早到晚, 時時刻刻也為我爸各種生活上需要粗心, 人老了, 也生活在壓力當下. 爸也說, 沒了她, 都不知可以早走幾年, 以往一星期最多只可以打兩次麻雀, 就是星期六下午又或是星期天, 因那時我在家, 工人也要點娛樂, 何況她是我媽! 日復日, 雖然有時也抱怨她的老伴總是煩人, 不過過了一時半刻, 她也問老爸你肚餓了沒有? 口說的, 不是心那句, 手卻不辭勞苦為老爸及家人工作. 我成日想, 老爸真的幸福, 這位客家佬娶了位具有客家不怕辛勞的外省女人來.

屋中現時變了一間... 怎麼說呢? 說出來也許招來警察來, 因下午時份, 我媽就喜歡找來陳太三嬸來我家打雀局. 對自己說, 也好, 有師奶來伴我媽子, 不用她一個人會來胡思亂想又或悶得發慌. 但也有壞處, 就是上星期我媽不知明地同我說想買一部什麼瀘水機, 可以抗糖尿病, 有益身體咁咁咁. 我當然說不, 原來就是某師奶做了什麼傳銷, 有時沒雀局開就帶我媽去聽傳銷講座. 這就是我怕有一天, 她的銀行存款給人騙去了, 只好與弟弟說了, 因我媽只怕弟弟不怕我. 現在總算使她不作任何要求了.....

與媽住也有好地方, 就是有餐住家飯食. 就算只得兩個人, 我媽也可弄四個人的佳餚來, 有湯有魚, 口說你肥, 但又要你食光那碟白切雞. 但住家飯的溫馨則是重點所在, 你不用在餐廳想想要食什麼餐, 又不用擔心你的味精敏感會發作, 也可控制一下肥膩程度. 你食得開心時, 媽也開心, 因她又覺得, 今天兒子早了回家, 不再擔心他工作過度, 又有滋補有益湯水. 一餐飯, 各有開心地方, 大家在享受食物美味之餘, 也可以在精神層面有著滿足, 故此, 今晚我也有在家與媽一同吃飯, 享用了肥美的香煎鮫魚, 清炒油麥菜, 合掌瓜湯及豆豉炆鴨舌.

一個媽媽, 一間屋, 一頓住家飯, 就是現在人生中最著緊的地方.

肥樹

2 Comments:

At 9:42 上午, Blogger BFSH said...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共勉之

 
At 12:22 下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小寶寶, 食蛋糕....

弊啦, 我地係晒blog度, 唔去newsgroup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