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3, 2009

TO BE BEATLEMANIA - THE BEATLES



由090909那日開始,身邊的朋友都說起了披頭四,仍記得初次認識“披頭四”此名時,是從我爸爸口中得知,當時只知是什麼“死臭飛”樂隊。記憶較清晰是在當時仍叫麗的電視的節目上,有播映The Beatles的動畫,好記得是講他們用盡方法去逃避FANS的追捕,往往發生不同趣事,當中Ringo Starr經常引發烏龍事,穿插他們的歌曲亦令我開始接觸外國音樂。

作為樂迷的我,從來未真正集齊整套The Beatles唱片,今敞推出Remaster版本時,心想都是時候一次性心痛買回整套唱片收藏了,但又感到超值非常。

貨到手了,知道市場上仍欠缺貨,多謝好友幫忙訂購及給了我可觀的節扣。我買的版本是Stereo版本,取貨回家當晚就為Box Set開了支紅酒,一路聽一路飲,以他們推出唱片的次序來聽,一晚聽了四張,現在就聽到了Magical Mystery Tour。有位MSN朋友是工作於台灣獨立唱片店,先前是工作於滾石唱片的高層,他說:「Beatles Remastered 竟然連我的買不到 殘念」。另一位朋友工作於本地傳媒,給我說著唱片點點分折,他說今次Remaster明顯在低音部份加重了效果,因以往要遷就黑膠製作母帶印版(master stamper)音軌時,要把低音調低,否則做出來的黑膠唱片因有較大波幅的音軌,結果會很容易跳線。老闆BFSH就急著想買同日推出的”The Beatles : Rock Band"四出奔波,往往在旺角撲過空,最新消息是下星期會有行貨推出,包括Paul McCartney那支Hofner Bass的套裝發售,其實今次一共有三支結他控制器推出,老實說,John Lennon果支Rickenbacker 325又真係好靚,哈哈,若果買了整套四件樂器都好利害,但付出又會是幾千元了。


先看專用的Mic, 是Neumann U48s。


再來是四件樂隊經常用的樂器樂,左起:Ludwig Drum Set, Rickenbacker 325(上), Gretsch Duo Jet(中), Hofner Bass 500/1(下)。

BFSH,你會買整套嗎?:)

順帶一提,BFSH發起The Beatles Playlist呼籲,我打算聽罷整套唱片就會說我的,等我一會吧老兄!


此時音樂 :The Beatles - I Am The Warlus [from "Magical Mystery Tour"]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