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0, 2007

我的一個打十個第二個 : PRIMARY SHAPES




剛巧我前天晚上就是與Primary Shapes的成員智偉一同晚飯,就是與他常說找天晚飯,結果在說了很多很多遍後才可以成事。

我正式認識Primary Shapes 是在2005年12月某日, 都是因為他們與我的老闆BFSH有合作的會議, 就他介紹了智偉及聖燊給我認識, 當然在此之前我是對Primary Shapes只有唱片上的認識, 即是我只知他們曾推出bELL LAB, 多次出現在音樂會上碰見. 事實上我早就認識聖燊的, 他是我師弟的同學, 那時的日子, 他仍舊在CHAOS樂隊上, 依舊是那種有玩搖滾的節氣, 甚麼事都看不上眼, 天地之下只有我, 可以說是種藝術家的態度。智偉就是白紙一張, 對他完全不認識. 對於兩位, 我首個感覺是觸不到摸不透, 與人的相處上有點隔膜的, 相信與他們的藝術味有關(相反來說是我的簡單平凡格格不入), 故此, 我與他們合作之始都是磨合, 不是太過有感覺來的. 現在想起, 也許是我在處理合作上有太過天真的想法, 因好多事在開始時不打下好的基礎, 尤其關係上, 令到之後的事無往而不利......

就在他們只有200多呎的工作室內, 我們五個人, 包括我另一位同事QY, 大家就說起了HERE THERE EVERYWHERE的誕生及概念, 又說如何以5.1系統來灌錄此張唱片, 即場地示範那張唱片的DEMO片段給我們聽。在那一刻, 兩位成員都是很著緊地細說HERE THERE EVERYWHERE的一切, 那種緊張是我從來未曾在其他人身上可以遇到, PS兩位是絕對認真去對待他們的音樂事業, 就算可能是找不到錢, 要賠上本來, 他們都是那麼著緊認真來向我們講解, 因他們是百分百看待音樂是他們的一切.

唱片推出了, 及後反應不及他們的預期, 他們都失望了好一陣子。我對此是耿耿於懷的.

記得之後, 他們再與我的老板合作, 在GOD舉辦了一次名為"座X/座Y/座Z"的SOUND INSTALLATION, 就是那次在我的BLOG內出現了一句"總之一有關Primary Shapes合作的事, 都可以是歸納為"唔係簡單的事", 不過一定好有料到。就成了他們心目中永恆經典, 當然我這麼說要帶點玩味, 不過事實就是事實, Primary Shapes永遠都是做出別人吃驚的事情來.近日, 他們就為了他們創作的DIGITAL OPERA忙了一陣子, 如果你在SUNSET FESTIVAL有看過此表演, 你都會感受出份偉大的感覺, 好多人都說看得不夠, 不過好戲在後頭, 等著瞧!

那天晚上, 我帶點醉給智偉說, 其實我約他食飯目的是想同你有更多的了解機會, 說到底, 我由心底裡要全力支持Primary Shapes的, 就是想有更多機會同他們合作, 令到Primary Shapes有更多人認識, 係向全世界令到多人認識Primary Shapes.





<一個打十個>, 六月中出版 官方網頁 : http://www.oneonten.com

此時音樂 : Oasis - Take Me Away [from the album "No Boundaries"]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