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2, 2007

我的一個打十個第一個:THE DARLINGS

我估大家都知道我兄弟BFSH將會推出他首本著作<一個打十個>, 一本有關他用相片及文字紀錄他與十隊出色獨立樂道的情義關係. 我與他認識超過十年, 本由相識成為合得來的朋友,再由朋友變成好友, 到他邀請我的合作成為同事, 關係亦昇華為兄弟. 當中我與他的相處有甜有苦, 不過大家已經不會去計較什麼, 因為就他與人合作上往往能令人信服, 因為在關係上, 他是在雙方交往中表現出真誠, 真心交出個心來與你成為朋友. 多年來, 我親眼見他與別人在交往上, 從沒有以不歡結局收場, 就算是我們兄弟間的爭吵, 他總可說出令大家信服的說話來令大家心服口服. 他是位絕對可靠的伙伴, 令人欣賞的傢伙, 亦是我肥樹人生中一位亦師亦友.

他的書就快出版, 都心想我要為他作點事去介紹本書, 原因有二; 一來我是他的宣傳大員, 都要在自己的地方作介紹吧!! 二是他所寫的<一個打十個>與我都有密切關係, 就是他, 我亦都與此十個單位拉上了關係, 故此有他的一個打十個同時, 亦有我的一個打十個. 各位, 就給我點空間作個致敬的行為吧!

我的<一個打十個>,.第一個 - THE DARLINGS

"而奇妙的是這一兩年間, 我的這些關係開始逐一逐一地起了變化, 我開始跟這些似近還遠的人, 於亳無預備亦絕不刻意的情況下越走越近, 而THE DARLINGS的三個人就是共中的一伙." ------- <一個打十個>



在我心目中, THE DARLINGS是隊麻煩得很的組合, 原因好簡單, 就是他們在我的工作上經常地出現失控情況, 不是約不到準時出現做訪問, 就是不可以整隊人馬作訪, 就算是整隊人馬來了, 都可能是某位成員的裝束不適合拍照. 當然, 我有我黑面的道理, 不過要是你知道他們三人(現在THE DARLING已是四人樂隊)對他們樂隊發言時候, 就完全被他們的"認真"所攝服. 有次在藝術中心替他們安排了個訪問, 亞邦雖然是遲了來, 但都細心地給各成員看看裝扮是否對路, 在答問題時,就一臉說來THE DARLINGS如何成立, 怎樣取名, 又如何去創作大碟中每一曲. 當然另外就是他們為了演出的每刻採排, 每一次我總要說你們過了時, 因為他們永遠都不嫌採排是足夠的.

另一樣令我信服的事, 就是技巧. THE DARLINGS成員上各有不同的背景, GARY來自老牌(!)組合JACKAL'S DREAM, 他的低音充滿了爆炸味; STEVE更是位獨立音樂支持者, 早在之前就組成LOVE MOTEL, 之後就成了THE DARLINGS的成員, 不要看他瘦削身材, 打起鼓來不比力量型鼓手遜色; 至於亞邦, 我曾聽過一位本地獨立音樂界的前輩樂手說過, 若果要選本地出色的結他手, 他的頭號心水會是亞邦, 因他一手集合了急勁的技巧, 而且是令人感受自由的奔放的味道. 我自己都深受同感. 不說你不知道, 亞邦的的左手沒有了無名指第一指指頭的? 即是說他都是以此古怪手指頭來彈奏結他的, 就算是有點缺憾仍無影響他的表現, 當然背後所下的苦功, 又是幾多人知道? 如果你不信他有著如此的技巧及震撼, 本星期六來LAB YELLOW SESSION 01 LIVE 吧!! 包保無說錯!

我認識THE DARLINGS, 亦有一刻的天真, 就在那次在FRINGE CLUB之後, 他們有心的樂迷送上了蛋糕, 那一刻他們只回味樂迷的祝福, 真的傻氣非常.














<一個打十個>, 六月中出版 官方網頁 : http://www.oneonten.com


肥樹

此時音樂 : 陳曉東 [一萬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