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3, 2008

BEING BORING


肥樹/宣傳人員/生於1973年
你想要什麼?不知道,我什麼都想要,什麼都想擁有。你相信愛情嗎? 為什麼?我信。我信是因為我認為愛情是令兩個人交出最大的動力去為人生而戰。你快樂嗎? 為什麼?我不快樂,套用別人的用字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不高,令自己往往感覺不滿足,欠缺原因去快樂。用幾個詞語說說在70年代出生的人的特點。現實、功利、盲目、短視、堅忍。說說你的金錢觀。我需要金錢,花在值得花的地方上,不討厭它,但絕不會為他而作賤自己。你想過死亡嗎? 你希望在什麼時候以什麼方式死去?有,會在70歲時病死在床上,死前會有好朋友來看我最後一眼。


以上的問題,是抄襲至<70/80中國新人類>此本圖書,訪問了150位在70或80年代出生的內地人,看看他們對以上問題的看法及心態如何不同。未看完全書,卻發覺內地70派別的人都是帶著悲觀點,與80派別多帶色彩的回應不同。也許人在中年要為生活煩惱,才二十多歲的人卻仍享受天真的快樂。












延伸閱讀 : 70/80中國新人類

此時音樂 : Brett Anderson [Wilderness]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