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9, 2005

過氣巨星



看報紙報導Michael Jackson的官非, 段落第一句就說 : “過氣巨星米高積遜……”, 留意是用了過氣二字. 事實歸事實, 他今天不再是流行天皇, 過氣是很直接的形容, 不過我想在眾多人心目中, 你真的忍心他會這樣嘛? (題外一說 : 那一版是國際新聞版面, 要用到屬於挖苦的字眼嗎?)

上星期四晚, 置身在拉闊音樂場地, 開幕走出來不是當晚主角, 是位全身極像Michael Jackson的歌手, 投射幕上打出他的名字, 來歷等等, 其一點說到他自幼喜愛Michael Jackson, 成為了他的樂迷. 眼看他此位新歌手, 相信也不過是二十出頭的吧? 他也知道Michael Jackson當年如此利害, 怎樣叱吒樂壇風雲?? 我不是想取笑他, 相反我是想說一位巨星, 影響了多少人心目中的想法, 就是巨星舞台上一次精彩表演, 巨星說的一句話, 細緻巨星做的一件事, 也可以改變樂們成長發展. 就以此位歌手, 一身打扮, 也不忘表現了少許mj式舞蹈, 他就是給了改變的第N位樂迷. 如果是這樣, 在他心目中, mj 是位過氣巨星來嗎?

巨星, 給予人感覺是偉大, 像顆發熱的星星, 全身也發綻放著光芒. 雖然今天再沒有這種光芒湧現, 不過仍記得當他在最輝煌的時侯, 你也付出過熱情全力去喜愛他. 無錯, 就是他錯了, 我想我們也不忍心去傷他的自尊, 就是在網上看到全是對他眨意十足的圖片, 真是看得人性本惡一面.

仍懷念當年他帶來的興奮, 今天他錯了, 就讓法律去栽定他吧.

肥樹

3 Comments:

At 9:13 下午, Blogger Guy Tang said...

I liked MJ very much when I was in form 3-4. I watched his dangerous tour gig on TVB Pearl and enjoyed his music and dance moves very much. I therefore bought his whole back catalog and his LDs.

Now I mainly listen to bands. But it's MJ who introduced me to Western music.

 
At 12:22 上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我想好多人都是受80年代的流行音樂有所啟蒙, 當時眾多巨星的一舉一動的確令人注目. 唔好講你, 我都是聽他的歌而去接觸西方音樂.

其實我想講, 一個人無論點死點衰, 都要給予別人一份自尊, 人性本質來的.

多謝來我的blog, 有空多光臨~~

 
At 10:3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gereed!!!!!!!!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