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2, 2006

8mm SKY.黑天空刮起冷鋒



從接過唱片來聽, 就發覺我的想法有點出入, 因我很期望是張post rock非常的唱片, 越是期望越是失望, 因始終[finders keepers]不是一張post rock的唱片. 但我仍想說, 8mmsky此張唱片是張我很想推介的唱片, 因的以且確你不當它看成post rock唱片, 用份純搖滾唱片來看待, 要好聽得要命, 更而是張充滿了血脈沸騰感覺來.



樂團只用上了結他, 低音結他及鼓作編排, 出色地方就是三位樂手也是各安於本份, 毫無意思要去突顯某種樂器運用, 故唱片最令我感到好聽就是出色的合作性, 而且就在氣氛編排上花上了相當心思, 你妨如在聽結他如同強風刮面般感受, 急激節奏像同暴風呼叫, 低音那種密度如同雨點精密. 歌曲風格亦相當有indie rock格局, 像絲絲入扣的吟唱, 亦有post rock式的純音樂演奏, 時而急激的演奏後可以是細緻的結他演奏, 的以且確可以給人有錯覺是後搖歌曲. 故此就是歌曲充滿了編排上的細緻, 令到聆聽者有著官感上不同反應, 時而溫柔的結他聲響, 也可以是下一刻的急激拍子, 故如同天氣一樣, 歌曲是令人不容易捉摸, 亦令到個人情緒也有不同的程度上落.

樂團連結

推薦歌曲 : so, let's go | her november diary

肥樹

此時音樂 : VA from Leaf label : check the water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