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4, 2006

OASIS情與義 [三]



好, 先來介紹在Lab Yellow舉行的Oasis "Stop The Clocks" THE EXHIBITION, 在門口那塊Back Drop, 如果你會來參觀此展覽, 真的要在此Back Drop前面影相留念, 真的很富記念性的!!

昨晚在家為了展覽會作最後衝刺, 因為實在還有點舊報紙還未帶去LAB YELLOW, 結果都是左找右取, 拿了一大袋出來. 在此堆舊報紙當中, 不乏十年前眾多NME及已經休刊的 Melody Maker, 之前在本blog留言上有位kevin的朋友說他有著Oasis 在Kenbworth上的剪報, 原來我也有(用上原來, 我的記性真不好了). 不過, 使我留下更多的注意的是, 在96年上, Gallagher兩兄弟曾反目成仇, 差點令Oasis走上告別之路. 最後, 兩兄弟始終是兩兄弟, 還是合作下去. 在細看報導上說, 因Noel不滿Liam濫用毒品而發生大吵, 事件上令到Noel精神受到困擾, 一度說過"I don't want to be rock & roll star".

年頭與他們工作於香港之演唱會上, 親眼見兩兄弟的貌合神離, 真的是你去東時我去西, 而且大家不會一同接受傳媒訪問, 要各自分開去做. 你知不知道誰是Jill Furmanovsky, 她是位攝影大師人馬, 早期眾多Oasis的相片都是經由她手的, 以下一張照片就是她的作品, 她說拍此照片幾分鐘前, 兩兄弟才大吵一番, 故此相片中的他們就是如此的黑面, 不過就因為如此的黑臉, 此照片成為了經典, 就是如此的有性格的兄弟, 才有如此具搖滾性格的樂隊, 也許你會說Oasis不是搖滾樂隊, 只是Brit Pop樂隊吧! 怎樣也好, 我都是愛他們的聲音, 就是俱有張力, 直接的旋律, 以及那份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的性格.

copyright by www.rockarchive.com

再度希望你會來臨參觀此個Oasis "Stop The Clocks" THE EXHIBITION. 展覽會由明天開始, 詳情如下 :

SONY BMG X LAB YELLOW present
Oasis 'Stop The Clocks' THE EXHIBITION珍藏展

日期 : 2006年11月25日 – 12月5日 (12月3日除外)
時間 : 每日下午12點至8點
地點 : Lab Yellow
九龍九龍灣大業街楊耀松工業大廈(第五期)8樓A1室 (乘電梯往7字, 轉樓梯往8樓)

費用全免, 免費入場.

延伸閱讀 : Lab Yellow Site

此時音樂 : Oasis "Familiar to Million" CD 2

7 Comments:

At 2: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相信這個Exhibition認為有最大的紀念應該是提供珍藏的人吧(笑)。
By the way,又錯字,《NME》吧?不是"NEM"。
說起Jill Furmanovsky,她也搞了個Oasis的相展,我可是錯過了,以為還未開始哩,早知就去看一看。

 
At 5:13 上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czarina, 都係啊, 可以為自己的心愛樂隊做點事都幾開心. 錯字? 點止一個, 改了三個了. :)

 
At 7:5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既然有雜誌展出,就別忘了把今年Liam當封面的那本奶放出來啊~ (狂笑)
你要記得你那"人質"還在我手裡啊~~呵呵
祝展覽成功,拍多些照片吧~

 
At 3: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Nice Exhibition !
喜歡Oasis, 包括他那種直率和狂傲。

p.s. 唔知有冇人搞個Blur珍藏展.. 我都會捧場的 ^^

 
At 4:30 下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czarina, 多謝, 你來唔來捧場啊?

kevin, 多謝你的來臨. blur的展覽會我估等下次blur 出碟先, 不過都唔知有無人係blur的collector. 哈哈.

 
At 9: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慢郎中的性格,竟令我成為參觀展覽的最後一員~ @_@
多謝晒fattree! 很精彩的exhibition!

青澀的Oasis fan jacky 敬上

 
At 11: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一大班人看LDSMD時感覺很特別,重拾了作為oasis fan 久遺了的驕傲!

這次的展覽很有可能是我們一生人能接觸這麼多oasis物品的唯一一次 (就算在英國也很難有人會有心去辦這樣一個不收費的私人珍藏展)。很多謝 lab yellow 各員工和fattree的安排和無私貢獻...

現正在努力將這展覽的內容在網上能延續下去, 希望快些有完成品再和fattree及一眾oasis fan 分享。

希望fattree兄能再和我們分享一下作為oasis追隨者的想法? 不嫌棄的話可不可請你有空看看以下的問題呢? 多謝! :D www.oasis-story.com/others/oasis_questions.doc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