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8, 2008

星期日早安‧THE VELVET UNDERGROUND

一早起來,感受秋風從𥦬外吹來,令我想起此首歌曲。

收錄在“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第一首曲目,卻是唱片最後灌錄的曲目,更甚是原不想收錄在內。就當時在唱片完成之後,監製Tom Wilson有感唱片應有多一首主打細碟,把VU找來相討,結果認定了要加進多一首由Nico主唱的歌曲,由John Cale創作的Sunday Morning便告誕生。就在歌曲灌錄前一刻,Lou Reed決定親自主唱,卻遭到經理人強烈反對。Lou Reed在義無反顧下唱出歌曲,結果唱片就算在完成mastering情況下也重新製作。

同樣是輕柔,帶著甜密的感覺。祝你有個愉快的星期天。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Sunday Morning



此時音樂:Glasvegas [Daddy's gone]

標籤:

星期二, 9月 23, 2008

FRINGE : 迷電視




新一季美國的電視劇上,有兩套劇本能地覺得好想去看,因題材都是涉及科幻及動作片的元素。一是由Christian Slater主演的My Own Wrost Enermy,講及一個本是平凡的生意人身上,竟然有著另一個人格,是位出色的很職業殺手來,總之就是往往在危險時機下,身份轉回令到故事有趣。另一套就是由J.J. Abrams主理的新科幻劇Fringe,由Lost開始我已經給他打造的世界吸引,完全不按章節來發展意想不到的故事,可以在一個荒島上有著神秘組織,同時間各位主角同困在島上像是安排下的等等,一個迷扣住一串迷,看了就是迷得很。

Fringe一字,在劇上第一集已經解答了,一種被稱為"邊緣科學"的研究,對人死去是否真的死去?時空穿越理論原來每天都有曾發生?人如來俱來已有相對的世界知識等等?其中一位主角Walter Bishop就是當中的代表,結果在FBI探員的應邀下從精神病院帶他出來拯救愛人,結果發現事情同世界首富組織Massive Dynamics有關連,而Massive Dynamics的創辦者正正就是當年Walter Bishop開設實驗室研究Fringe Science時的合作伙伴來。第一集先說有人創作了生物武器及人體腦電波互聯解說,第二集就講了有關快速成長生化人及瞳孔記憶,總之一切就在己知的科學架構上築起發展空間,看得我這個科幻迷個飽。

在外國的公式論壇上,亦展開了眾多討論,有關在劇中多樣的神秘符號,像是首集劇上出現了"VOCE VIDEO"的路牌,又使人們猜想是個神秘支節來,不過就Massive Dynamics的公式網站上,就有狂迷黑客想闖入,結果換來是一堆神秘數目字..... 總之又係迷啦!

此時音樂 : 無

標籤:

星期三, 9月 03, 2008

BEING BORING


肥樹/宣傳人員/生於1973年
你想要什麼?不知道,我什麼都想要,什麼都想擁有。你相信愛情嗎? 為什麼?我信。我信是因為我認為愛情是令兩個人交出最大的動力去為人生而戰。你快樂嗎? 為什麼?我不快樂,套用別人的用字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不高,令自己往往感覺不滿足,欠缺原因去快樂。用幾個詞語說說在70年代出生的人的特點。現實、功利、盲目、短視、堅忍。說說你的金錢觀。我需要金錢,花在值得花的地方上,不討厭它,但絕不會為他而作賤自己。你想過死亡嗎? 你希望在什麼時候以什麼方式死去?有,會在70歲時病死在床上,死前會有好朋友來看我最後一眼。


以上的問題,是抄襲至<70/80中國新人類>此本圖書,訪問了150位在70或80年代出生的內地人,看看他們對以上問題的看法及心態如何不同。未看完全書,卻發覺內地70派別的人都是帶著悲觀點,與80派別多帶色彩的回應不同。也許人在中年要為生活煩惱,才二十多歲的人卻仍享受天真的快樂。












延伸閱讀 : 70/80中國新人類

此時音樂 : Brett Anderson [Wilderness]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