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5, 2011

BECK - 熱血男兒搖滾樂

我相信在我的Blog裡,不止一次提及Beck此套漫畫,是一套有關名為Beck的獨立樂團在日本成長打滾的故事。今晚在家工作完成後,趕快拿來看新推出的電影版。心暗打個底會改頭換面,故事變得支離,畢竟要在兩個小時的電影細說整整34本單行本故事,絕對不行。結果看罷,我是流著淚眼感動得很,甚至在心裡放出了近日在關係上的一些壓力。

故事大概是,樂團雜立組成,初有點成就就給人打壓,怎知又交上樂勢力(真的是黑社會那樣人士)令成員受盡傷害,結果是要在大型音樂節上取得最多觀眾數量才可繼續搖滾下去。當然又夾雜點愛情線,女朋友給別人洗手段弄走;兄弟情給個人判斷而備受考驗等支線。但當中最令人感動的是,就是那位作為音樂節攪手一席話:音樂是可以來得改變世界。是吧!?老掉牙的言論,但又真實無比。

80年代初,我們聽感人的We Are The World,美國一眾樂手手挽手振災。英國人也來了首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也有我們認識的Let It Be為渡輪慘劇籌款,之後我們也在台灣那方聽到明天會更好,日本在阪神地震後,J-Friends主唱了MJ作曲的Children's Holiday。多少人心,都是在歌曲中感受那份愛,繼而改變世界。

Beck就是五位同心協力的男人,共同創造的音樂世界,用搖滾樂改變世界。

有心的,找來看看。

電影預告



此時音樂:Bigger Than Us [While Lies - Ritual]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