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5, 2005

俺爹俺娘




記得在兩年前也曾推介此影集, 近日在坊間找著了新版本, 以精裝硬皮本推出, 價錢合理, 但內裏仍舊看得我連綿感動.............

全影集用黑與白圖片細說兩位老人家各種生活片段, 作者焦波就是他們的兒子. 因活在鄉下地方, 兩位老人家各種生活刻苦, 都給兒子從鏡頭捕捉下來, 結果成為了老人家晚年的全記錄, 也使全中國人也知道在中國農村中有對擁有真摰感情的夫婦. 眾多的生離死別, 喜怒悲哀, 第一次, 就從圖片中的黑白輪廓中訴說了, 主角兩位來互相扶持的生活, 直教我莫名感動. 我想這就是影集吸引我的地方, 試問現今在世, 擁有此種情操的人會有幾多? 兩位老人家共同生活了七十載, 就是此份同生共死的感情, 世間何求?

因影集有著太多動人地方, 我文筆粗劣, 不能細訴, 找本看看來吧.

肥樹

4 Comments:

At 11:26 下午, Blogger Charcoal said...

文筆粗劣 ?? 好謙虛嗟 !

 
At 7:08 下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被你吹漲.....

 
At 2:35 下午, Blogger BFSH said...

我記得你講過呢本書

 
At 10:33 下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希望大家喜歡此本書.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