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1, 2005

聲浪迷幻.SENNEN

認識SENNEN是從網站的站長推介, 那是個有關Shoegazing音樂的推介, 就於我是受到noise pop音樂薰陶下, 故份外對此個名字留下影像. 及後在前往他們的網站上, 他們說如果你們喜歡我們的作品, 可以給我們你的地址, 就送上SENNEN部份DEMO 作品. 心想, 寫個EMAIL寄去, 又沒有什麼壞處, 便抱一試無妨心態寄了地址給他們. 結果, 三星期後, 收到他們的CDR COPY, 內裡說著, 希望你喜歡我們的作品. 要他們花錢寄去幾千公里外的某位樂迷, 花錢燒碟, 又要花郵費, 他們都要推介自己的音樂, 誠意可加.

就是他們的誠意, 我也想誠意推介此張SENNEN的首張大碟"WIDOWS"!



如果你是位SHOEGAZING樂迷, 你都知道RIDE此樂團, 原來RIDE亦有在B-SIDE中收錄名SENNEN的歌曲. 但SENNEN各人也表示, 他們不曾是RIDE的樂迷, 只有離去了的成員才是, 就算是樂團取名時, 也是此位成員提意, 在沒有異議下使用此名. 據他們表示, 他們喜愛SPIRITUALIZED, TEENAGE FANCLUB, MY BLOODY VALENTINE等等音樂, 故在唱片WIDOWS中, 當中眾多的張節都充滿了SPIRITUALIZED 及MBV的影子, 在結他聲浪的運用, 經常營造綿綿不斷的效果, 尤其在歌曲架構上, 編排很有層次, 不是單向的為歌曲編排, 相反. 在看唱片封面上, 在全黑的封面中上只有點光源, 老實說, 唱片的氣氛充斥緊張及張力, 很有份在黑夜感覺. 其實唱片的模式, 都是張具有post rock架構的唱片, 如樂曲不是普通的三, 四分鐘長度, 好些更是長達八分鐘的音樂, 更可以是主唱部份只有重複又複的數句, 不同SPIRITUALIZED的旋律性, 都像極聽MOGWAI, GSYE等. 不過說也回來, 主音的唱腔又真的很有RIDE的味兒, 都可以說也有點RIDE的回憶. 總括而言, WIDOWS是張極佳的混種唱片, 可聽地具有迷幻結他歌曲格局, 卻有同時有著post rock的氣息, 如果你是喜歡聽氣氛作品的話, SENNEN的WIDOWS會是張不錯的選擇.



參考網站 : http://www.sennen.org.uk/

肥樹

2 Comments:

At 9:16 上午, Blogger BFSH said...

其實你給我介紹這張碟已經一段時間,但到最近才真正將他消化完。
我對結他噪音並沒有到達著迷的程度,但我對氣氛化的結他音樂卻也一定的偏愛,Sennen於這方面都的確能夠滿足我的需求,某程度上我認為如果你喜歡聽post rock的作品,Sennen應該都可以合口胃。

B

 
At 2:17 下午, Blogger FM 90.1【言樂坊】 said...

cool... maybe i'll ask them for a demo too... hehe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