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3, 2006

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 life is a football match too!


看一場足球比賽, 想起了人生來. 就是上星期六晚兩場世界杯直播 : 英國對葡萄牙, 巴西對法國.

在我穿梭筒索萬同時, 傳來旁述說加利仔向艾力臣表示要碧咸要退下火線. 一會鏡頭轉向碧咸他真的向球場邊走去, 再一會, 我們看見男兒流淚感人一幕. 我那刻心情都很不味兒, 除了我被人截了八番外, 就是碧咸的退出可能會影響全隊發展, 估不到後來的發展會如此. 而且他是如此的不甘心, 他的眼淚就是見證, 要欣賞的應該是他的決心.

又在我叫緊八番自摸時, 投射機傳來了朗尼被紅牌趕出場, 心想也好, 後生仔現在如中天, 就在世界上幾十億雙眼睛面前, 要他出局, 就是一個教訓可以令他終生受用, 縱使他被多番挑釁在先, 多次被人無情攔截, 但要知道那一腳可以令人絕子絕孫的吧. 不過事情卻有著位c朗拿度出來, 向朗尼說些什麼, 卻給朗尼推開他吧. 兩位都是曼聯隊友, 今日雖然各為其主為國家效力, 卻有著如斯口角加動作, 誰是有心誰是無意? 在旁的我看不通, 人心猜不透, 是否身與我為伴的好友就是為名利來與我雙爭.

打少一人的英國隊, 我倒要欣賞, 像我在吃了朋友兩次七番後, 卻出沖了次八番加包人七番, 由贏變輸, 他們也在努力做攻勢, 我也努力不懈去做牌. 任何時候, 也不要放棄, 就是在"危機"中仍是有五十機會有危, 但要記住仍有五十機會是有機吧.

真正分勝負卻在12碼戰中, 看到了加歷查的緊張, 在未有球證準許下就射球, 看來是心理質素不夠是也. 就是在各式重要決定上, 不能有絲毫的出錯, 而且更要是百分百的力度出擊, 才可以一擊即中. 幸好, 英國隊不進球, 我卻追回了兩次八番. 就在英國隊完場, 我也完了我的雀局, 是只少勝40元. 有點得個桔的感覺.

因要乘車回家, 回到家時已時巴西開了下半場了. 當全世界都看在法國會敗在巴西的腳下, 法國隊就像是我死而無悔的死士般, 像與神上了身一樣, 斯丹, 亨利, 仲有個疤面佬(對不起, 我是賭球的, 不知球員名的)真的腳腳到肉. 就在無人看管的亨利進了一球後, 法國隊的合作性更強, 大家要知道他們在三場前的32強賽當中仍然是有內訌的,現在的法國隊真的越打越精神. 無了神采的巴西隊, 多番努力下都是白費, 原來就如強者在打逆風下都是吃不到甜頭, 只要弱者做好一切防守就好了.

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 and life is a football match too.

最後, 想送上以上照片給bfshjoel, 因此相片的題目是"我們還有夢".


延伸閱讀
The Pliable
BFSH

肥樹
此時音樂 : Solo [SONGS & SOUND]

10 Comments:

At 11:33 下午,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哈哈,我睇法國之前都打緊牌,不過無妳甘多七番八番上落。

我八強開始已經專心睇波,唔再賭。始終我都繫喜歡睇波多D。

 
At 12:16 上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我地死早牌, 又唔打花, 又要三番起糊, 係打得勁d架啦~~~!

呵呵~~~

 
At 6:46 上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詩姐,

你破了我個blog最長comment的紀錄, 仲有我篇野係有關人生, 唔係講球場的, 故你分析咁多佢地係咪紅牌, 有咩陣容影響賽果, 我真係唔識答你.

:)

fattree

 
At 7:55 下午, Blogger Nobody said...

肥樹兄:

謝謝你瀏覽我的blog和加入留言。
世盃快完了,可惜我一場都未看過,都是有線累事,網上看效果又不佳,加上心儀的阿根廷和英格蘭都出局了,我的世界盃,未曾開始已結束。>_<

Anyway, enjoy yourself!!

nobody

 
At 11:09 下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TO nobody :

反而看你的blog我獲益良多, 無論文字用法, 格局等等, 真心的. 尤其是說安達充那篇, 我想我要找回更多安達充的漫畫來看.

我會訂閱你的blog的, 因真是好看.

fattree

 
At 2:15 下午,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哈哈,我地雖然都係三番起糊,但係就唔會死做牌,如果有靚番子同靚花我雞糊都照食。

 
At 2:31 下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哈哈, 我地都係玩下, 上落都係幾十元only.

 
At 3:12 下午, Blogger dosss said...

其實我想問你關於stickam。我又係放晒歌上去,但又偏偏放唔到歌,點解?我想放你的歌也不能夠。

 
At 1:58 上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to dosss,....

好驚, 我明明答了你的, 我的post不見了.

原因有二 : 1)係個stickam server唔穩定, load唔到歌. 2) 係要set autorun default佢至識播歌, 唔係既話就有可能jam了. 我都試過呢d情況.

 
At 11:01 上午, Blogger dosss said...

我要在屋企,夜晚才能放到你的歌,陣在公司又係自己的歌和別人的歌也放不到。

多謝你的幫忙!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