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2, 2005

超速音樂.SUPERCAR

在公司百無聊賴, 再過兩個月公司又要再搬, 便在空閒時間早點收拾東西吧. 在重重疊的CD中, 看見SUPERCAR "16/50 1997-1999"此張唱片, 心想剛在上星期六晚跟BFSH提過我有眾多SUPERCAR CD, 好像有些是重複了, 這一張在我印象看來也是重複多出來的. (BFSH, 你開心吧~~!)



認識他們也是近幾年的事, 就在HIGH VISION那張唱片是了, 應該是2002年是吧. 那時想, 這是張很有味道的唱片, 當日本樂壇在開始找尋R&B音樂, 他們就走向高科技感的結他音樂, 像是開拓新大陸般, 充滿了刺激元素. 但在聽回16/50 1997-1999時, 唱片的青蔥guitar pop感覺令人暢快, 同一樂團, 短短幾年間就投向了另一方向, 不固步自封, 更令樂迷讚嘆不已.

又記得曾有次出差日本, 往赤阪blitz看過他們的live, 四位成員默默不作聲在台上演奏, 動作不多, 說話更少, 充滿了氣氛的光影投射, 以及那穿梭不斷的音樂聲效. 在場的全是十代及二十代出頭的朋友, 穿著得也很英國味道的裝佈, 男的格仔衫, 女的碎花裙, 也同是黑/白布的CONVERSE. 但吸引我的就是音樂本身, 那場live是我人生中也佔據重要部份, 很難忘了, 因台上滇奏的是青春的節拍, 一拍一跳就使人心動.

樂團在今年年初宣佈休業, 短期內也聽不到獨有的SUPERCAR聲音, 幸好我也整全了他們出道過往的專輯, 有空也要來個好好重溫.

參考網站:www.sonymusic.co.jp/Music/Arch/KS/Supercar
*樂團公式網站關了.

另外, 團中中村弘二也開發了分支團體 aM www.26666.org, 以全電子音樂底去玩techno, funk等, 更是入侵影像及平面設計, 與音樂連結, 剛出版了新唱片 "KNEwwaVE".

肥樹

3 Comments:

At 9:34 上午, Blogger BFSH said...

supercar休業實在可惜..... 不過還好, 休業並不等於完結.......

B
p.s. 謝謝啊~~~

 
At 12:36 上午, Blogger Charcoal said...

佢又 sell 埋俾我呀 ~~~~~~~

ps. 我都好o岩聽!不過上次係日本見佢地出左A 、B side collection ... 唔捨得買

 
At 11:39 上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TO JOEL08

講起張live dvd, 之前係打口唱片店找了張last live dvd, 真係好開心, 因又可以再追回點回憶.

panic有好多好野, 希望以後多d上來.

肥樹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