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2, 2006

媽永遠都教導我人生智慧

在回家的火車上, 看著本有關腦部推銷術的書本, 很有意思的書, 說我們腦袋如何被我們肉身支配, 做了些我們精神上不願做的事. 那時心想, 都接近九時了, 都是打電話給媽著她先吃飯, 兔得她要等我這個遲大到的兒子吃飯. 怎知那一方電話傳來"亞樹, 個電視樹唔著啊, 被亞咩師奶按了咩制唔著啊!!!!" 是放高聲浪式說話, 這是我媽媽的標記及健康象徵. 不過每逢聽到此派聲調, 就是我心煩的時候, 因我媽可以是不斷地做出此種聲調, 是那種提高聲音, 向你不停轟炸, 在耳邊喋喋不休, 是你真的要為她做點impossible is possible的事情.

心那刻彷彿為自己判死刑, 回家今次好受了, 因電視機是她晚上唯一的愛好, 沒有了, 長夜怎過! 況且無線那新電視劇也好看是了, 今晚bobby會唔會同蒙家慧講清楚呢? 回家了, 果然我媽已經緊叮我每一步, 我先坐下, 一語不發, 除了鞋, 再去洗手, 眼尾看一看我媽, 她知道我不喜她那喋喋不休, 故她都好醒目地收起聲來. 不過當我一走向電視機, 她便如數家珍把事情始未逐一細數, 我仍是一語不發, 除了知道電視已經需要找人來修理外, 我什麼也不知道了.

我的心情當然很壞, 因要破財數百元找師父來修理, 現在又給媽媽在耳轟. 不過那刻我對自己說, 什何我要這樣對我媽媽, 什麼要這樣對自己, 完全是自找苦吃, 自找煩惱. 而且我媽媽又會怎樣想, 我估計是都會不要再說了, 兔得這個牛精王又發脾氣. 事實在眼前, 都是往前看罷, 沒辦法了, 仍舊是一語不發, 回我房中, 取了我私家十四吋打機電視來, 插著它給媽媽看無線. 再者, 又從房中取出我的五元硬幣, 我有個習慣, 就是把零錢儲著, 就是每年年尾用來存入銀行, 使自己自豪一番. 放在台中, 我就坐下吃飯, 對媽說 : "明天叫細佬日頭回來找師父整啦, 呢度有成樽五元, 都有500元既, 拎去整啦" 媽說 : "有鬼咁多呢?" 我就再問:"咁你今日打麻雀贏唔贏啊?" "都是贏幾十蚊啦" "咁夠晒啦" 結果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母子二人安坐廳中看著無線, 看著bobby有無同蒙家慧講心底說話. 那一刻, 家雖然熱, 不過仍是溫暖.

在我家中, 只有媽媽及我一齊住, 我對她不好, 就是家中已有一人受氣, 一人谷氣, 全是負面格局. 我對她好, 二人都開心, 為何仍要賭氣呢? 我深信我的自尊過份得太大了, 有時令人受不了, 媽媽是我親人, 她當然會包容我呢. 但社會上其他人呢? 工事上的朋友, 初合作的同事, 各傳媒好友等等, 如果與到這樣的我會又怎樣? 想到這樣, 我想要更學會點包容及放低身份, 事情往往有絕佳的變化. 有時, 使自己由這一秒心情絕差變成心情百份百正面, 也是門學問, 不是學問, 我更認為是求生條件吧!!

肥樹
此時音樂 : Keito Blow [Fountain]

10 Comments:

At 12:13 下午, Blogger dosss said...

竟然有人會聽keito blow的fountain?我初時以為會似bonnie pink,點知聽落完全唔係一回事,家陣佢又好似向主流靠攏了多點。話時話我有隻fountain,你要唔要?應該係封面有隻羊晌度的。

 
At 12:36 下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to dosss,

是啊, 當年我聽就以為係love psychedelico添, btw, 佢自出道就係大公司的門下吧? 由製作公司給大公司發行的, 我已有了她兩張大碟了, 如果我此blog有其他朋友想要, 你有興趣相贈嘛?

你有無chocolate同佢妹妹(定家姐)的新info?

 
At 12:57 下午, Blogger BFSH said...

大個仔

 
At 1:13 下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知道的老闆!!! 同埋要男人嘛!!!!

 
At 1: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各傳媒好友" <--- 慣口了嗎?
為什麼傳媒是好友?也可以不太好吧…
就是有點虛偽的感覺。

 
At 2: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完全明白你的感受..因為我都是這麼樣..永遠對自己最親的人最不包容..可能因為我們知道她是永遠不會怪我們..我都經常同自己講要對家人好些..一齊努力啦..樹欲靜而風不息..肥樹..你一定明白吧..

 
At 5:13 下午, Blogger dosss said...

無問題,有人想要就開聲。

chocolat舊年同老公片寄明人合力出左隻碟,甜到漏果隻,但又好好聽喎,佢自己就未聽聞會出新碟,話時話佢老公隊great 3都好耐無新歌囉。

佢細妹heaco就真係人間蒸發,話晒佢以前兩隻碟都幾猛,又original love又曾我部惠一幫佢。

 
At 11:54 上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To Czarina : 都是好友來的, 起碼我當人係, 都幾一霜情願的, 希望現實都是啦.

To dosss : 勁啊你, 我會找chocolat張碟來聽, 我係好多年前都看過heaco的showcase, 幾都幾慘下, 得百多人來, 不過佢好懂攪氣氛的.

to abby : 當然明白啦!!! 努力!!! 你又說去唱k 的??

To vee : 如果世上有咁順既藥就唔會有昨日既我啦, anyway, 我都學緊點去改多d. 希望隻藥對你有效啦~~~~ 呵呵~~~

真好, 咁多reply~~~~ 大家唔會手軟, 來睇多d.

 
At 12: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家人是生命中最後的橋頭堡,因為一出世,除了父母兄弟姊妹和你所讀的幼稚園外,一切你都可以選擇。

 
At 1:46 下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TO Cap,

故要好愛家庭, 想起你的事, 你都要努力!

btw, 多謝來訪.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