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4, 2006

OASIS情與義 [二]


要說我和Oasis的故事, 發覺真的像活在夢境般. 要說, 就要在1994年開始, 那一年我告別了工作年多的電腦公司, 重回校園進修. 那一年又同時是HMV登陸香港的年份, 又剛巧他們招請PART TIME, 又順利地他們聘用我. 不過我想說的, 亦是在這一年的夏天, 我在那時仍在新荷里中心的MONITOR RECORDS內買到了Oasis首張細碟'Supersonic', Oasis所屬的廠牌Creation在香港並沒有唱片公司代理, 結果我買的那張是英國版細碟. 現在Creation沒有了, 那張絕版細碟當然成為我其一珍貴收藏了.

兩年後畢業, 先後只寄了四封求職信, 共有三間公司回覆接見!! 其一就是新力唱片公司, 那位部門主管竟接見我確令我驚訝非常, 因他們只說明招請大學畢業生, 我只不過是職業學院市場學畢業, 那時不知什麼膽粗粗也給他們寄信. 不說不知那時Oasis的唱片世界發行權已歸新力唱片旗上, 我對自已說如果給我工作此公司, 即表示是說我有機會與Oasis合作了. 面試時, 那位部門主管問我, 你可以說出任何新力唱片公司外國歌手名字, 我就說出上了OASIS. 他又問我, 你覺得Oasis及Suede在港擁有樂迷吧? 我則坦白說有的, 因有太多人看MCB了!!!(答得天真吧??) 他著我回家等消息, 我也不抱任何期望, 數日後更找到一份文員工作了, 怎知半個月後, 他著秘書再找我, 問我何時可以上班, 那情景我仍然記得, 真的很像夢境, 我會在唱片公司上班!!?

工作了十年於唱片公司, 我與Oasis合作共事總共三次, 第一次在1998的2月22日的演唱會上, 那天給他們安排了傳媒見面, 不過就只有Noel一個人的出現. 那年我同某位傳媒好友P說, 我完成了此演唱會後就辭工了, 他說你會捨得Oasis嗎? 第二次就在05年8月14於日本的酒店內, 因帶領傳媒採訪他們於Summer Sonic表演, 就在他們後的一天. 第三次見面則是今年的2月26日, 那次都是為他們安排了傳媒見面, 不過此次則有整隊成員出席, 而且我更有機會與Noel 及 Liam傾談一會. 就在第三次的見面後, 像是完成了某個使命, 我辭退了SONY BMG的工作, 踏往了新人生旅程. 我亦有找回好友P, 說我真的在Oasis演唱會後辭職, 他都是說你真的捨得?

捨得不捨得? 我信自己很幸運了. 我緣於認識Oasis而有幸地進入唱片公司工作, 亦以Oasis為我最後一項重要工作, 真的幸運到極點, 也許Oasis就是我的幸運星.

置頂的照片我都曾刊登, 既然看不清楚我的樣子, 就再來吧!!!

順帶一提, 在本月25日開始, SONY BMG將在Lab Yellow舉辦Oasis "Stop The Clocks" THE EXHIBITION, 到時小弟將把多年來珍藏的Oasis物件展出, 至於展覽會高潮就於12月3日, 當日會播放Oasis新拍攝的紀錄片"Lord Don't Slow Me Down", 如有興趣朋友, 真的要留意以下網址及11月27出版的東touch了.

SONY BMG : www.sonybmg.com.hk
Lab Yellow : www.labyellow.org

此時音樂 : BMX Bandits "Theme Parks" (又一Creation名作)

7 Comments:

At 3:19 下午, Blogger BFSH said...

能夠得到一份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還可以跟自己的偶像於工作上合作,更加是難能可貴,這實在是你的福份。

 
At 10:1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高興在香港可以有這個展覽!!

我需然擁有的珍藏不多 (都是一般人有的uk singles+albums), 但也有些海報﹐當年
寄給歌迷的記念post card, 舊nme雜誌等(例如knebworth 報導)﹐有興趣的話歡迎聯絡我!

網址:
www.oasis-story.com

kenny.sm.tang@gmail.com

 
At 11: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O : B, 是啊, 原來我有個十年的幸福, 但我更相信更多的十年會來.

to kenshin : 真的不敢當, 只是點小玩意收藏, 剛巧朋友說要找幫手, 即管出分力. 你的網站也是很有料子, 如果叫我做就煩死我了.

 
At 3: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羨慕你能夠跟Oasis合照哩。
你Blog度個首Whatever亦係我的top 1至愛,無奈竟然無收錄到去最近個隻精選,有點美中不足。

熱切 期待黎緊的Oasis展覽。

 
At 9:16 下午, Blogger Charcoal said...

祝 Oasis "Stop The Clocks" THE EXHIBITION 展出成功!仲有舊公司全力 support恭喜恭喜

 
At 5:2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o Kelvin :
哈哈, 多謝, 他們兩兄弟我都有合照, 不過liam那張只有slide(現在還不知在那裡了!!). 你同我老闆一樣, 都說whatever係金曲, 不過就唔加入精選, 我記得因為佢地說過首歌係為了流行榜來做, 唔係佢地心頭好來的, 咁都估到唔放入精選啦~~!

To charcoal : 你會撐我嘛? 哈哈~~~

 
At 8: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好~真高興可以見到
有人同時係做hmv又like oasis的人
你仲做緊hmv ga ho?
我想問下而家請人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