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6, 2005

錯過了New Romantic, 真的錯過了很多.....?

今天給兩位朋友取笑, 還要是體無完膚那種......

事緣起因是朋友c說到看了某個英國電視節目, 是講述八十年代新浪漫音樂的Top 10樂團, 要我和朋友I去估是那十組樂團榜上有名. 或者先講朋友c, 他原是位電台前線工作, 年少在英國讀書, 對音樂知識真的懂得很, 另外朋友I都是樂迷, 工作於唱片公司要職, 都有17年在國際唱片公司工作經驗, 聽歌也好歹也有二十多年(根據他說).

好了, 開始競猜遊戲, 當然根據我們的知識, 都好快說中了九個了, 就是只欠一個名字我們想也想不到, 用了都差不多30分鐘了. 你想不想估一下?

提示 : 1) 簽約大公司後首張細碟是翻唱作品. 2) 此細碟的A-SIDE是由兩首歌組合而來, 不過首曲太熱門了, 人們只記得此曲 3) 二人組合, 主音在解散後作個人發展, 另一成員則走向Trance, dance樂曲方面, 不過幾年前重組, 都有兩張唱片推出. 4) 首張大碟是有樣子在封面上.

結果在這樣提示下, 真的估不中, 我只好放棄, 那麼朋友C便在朋友I往洗手間時說答案我聽, 我一聽真的"係啊, 真的想不起他們!!!!" 但朋友I真的堅持去估, 因他依著聽了二十多年來的經驗, 沒什麼可以難到他. 朋友C又真的是利害, 之後又給他估中. 由那一分鐘開始, 他便開始取笑我, 笑我真的聽得少...

朋友C說得沒錯, 我真的聽得少, 當然我不是在自怨, 真的在新浪漫音樂方面我是聽得很少, 我的青春認知期不與新浪漫音樂期間接軌, 曼徹斯特音樂誕生才是我的音樂人生開始. 但啟示是我聽的不多, 眾多經典大碟我也不曾擁有及聆聽, 如實說是我聽音樂可以數量化, 可能我只聽了百分之一的音樂罷了. 也許, 在新一年, 目標是要聽的更多.

說回朋友C那個TOP 10 新浪漫組合, 有排名不分先後.

1)Duran Duran
2)Ultravox
3)Visage
4)Spandua Ballet
5)Adam and The Ant
6)Culture Club
7)Depeche Mode
8)ABC
9)Human League

那麼你會估第十隊是什麼嘛? 那就是Soft Cell, 給人唱了成首歌來取笑, 又與他們分手時, 給人點唱了SAY HELLO WAVE GOODBYE.....

心酸得很, 因我是有他們的唱片的.

不過都是要聽得多了.

有關新浪漫/80's音樂的網站 :

http://www.imissthe80s.com/poporpunkornewave.htm

肥樹

6 Comments:

At 9:30 上午, Blogger BFSH said...

我在看你的答案之前其實已經猜到是Soft Cell,但反而想不起Adam and The Ant來!

B

 
At 2:18 上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為何我打俾求助時, 你不說呢???

肥樹

 
At 10:03 上午, Blogger BFSH said...

因為重點不一樣!
你電話中說的重點是"首張細碟是翻唱作品",但這個對於我而言沒有任何印象,但"二人組合, 主音在解散後作個人發展, 另一成員則走向Trance, dance樂曲方面, 不過幾年前重組, 都有兩張唱片推出"這個就讓我即時想到了~~

真可惜,沒辦法協助你爭一口氣.....

B
p.s. 你那一刻其實應該立即致電陳錫海!

 
At 8:25 下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B,

他比你更不濟......

"唔知啊, 歌名係咩?"

那時我自封他的"80年代權威"取名了!!

肥樹

 
At 12:39 上午, Blogger Charcoal said...

完全插嘴不能 . . .

 
At 9:30 上午, Blogger BFSH said...

下!? 陳錫海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