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9, 2006

父親的無奈

今天是書展的進場日, 就是忙碌於油墨文字搬運, 本本書本重, 但有一事的發生後, 卻發覺人生更重, 是更沉重......

事情是這樣, 在休息期間走進男廁, 聽到鄰旁員工工作間的門透出了咆哮聲, "你只知道你有生日, 亞爸邊到有生日既唉. 唔知!? 我成個生日都被你落了稅單, 仲想住我擒日生日你有d表示, 無啊無啊!!!!"

就是在十秒之間的對白, 你會知道是位身為人父對兒女的埋怨, 是的, 是埋怨, 因那聲音是帶有急速呼吸聲, 聲調亦是充斥著投訴語氣. 結果就在此段話後, 聽到了蓋上電話的"噗"一聲, 門銷急速轉起, 一位屬於五十多歲的男仕走出來, 沒有表情, 沒有作聲. 我轉向洗手時, 他則走出廁所外.

幾秒後, 我走出門外, 看著那位為人父親的清潔員工, 一步一步微拐向前方的清潔車走出. 看得出他的背更是微寒起了. 我想他一定會是滿腔不滿, 他受的氣是由親生兒女給的, 你盡管是如何愛護的骨肉, 這樣的氣, 這樣的苦, 他會受得下嗎? 他位置於工作勞苦的職位, 幹著不是賺有高薪的回報, 如果是為了糊口, 他的確心甘命抵, 如果是他由以往此工作換來兒女的過橋抽板式回饋, 可說是心不甘, 死不抵. 但世間故事之多, 實不足我可以一一理解.

有時與朋友msn中, 都著他們早點回家吃飯, 對家人好一點, 因將會有一日, 你想多見父親母親一見, 說多句說話也不能, 為何不把握今天呢?



此時音樂 : 范曉萱 [自言自語]

3 Comments:

At 10:53 上午,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真的不知說什麼才好。

 
At 4: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係好慘..所以我一定不會生下一代..

 
At 2:36 上午, Blogger fattree said...

to 快樂牛郎 : 同感.

to 蝦妹 : 之前都同朋友討論同一條問題, 我是選擇了隨緣二字作答案, 不過想深一層, 也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事, 故我現在會回答是"我想有, 不過要想清楚各樣應承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