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8, 2005

顛覆流行樂教會.MADONNA

MADONNA對我來說, 我是由LIKE A PRAYER開始認真認識她, 因此曲當年的大熱, 加上電視也賣上了她的百事可樂廣告, 我也買了LAV的12寸SINGLE, 對我來說, 是因為大潮流下我才去聽MADONNA. 並不像我聽STONES ROSES, JAMES, RIDE等等因為是夠另類, 使我的音樂生活與人不同(當然, 之後才重上正軌知道任何音樂也是正道).



她出道於80's, 紅遍整個90's, 新世紀中只推出了MUSIC 及 AMERICAN LIFE兩張唱片, 雖然唱片並不像是以往大熱, 但大家仍熱愛她的回歸. 新唱片CONFESSIONS ON A DANCE FLOOR就徹頭徹尾走回的士高熱潮, 充滿了RETRO節奏及聲音. 由於我從來不是她的忠實信徙, 不過在今天擁有了新唱片後, 在追塑我的回憶中, 都有眾多興奮情節與MADONNA重疊了.

1) 看MATERIAL GIRLS MTV時, 我真的很喜歡那個MV, 因是模仿BROADWAY/瑪麗蓮夢露式裝扮, 份外令人著迷, 當然我沒有經歷過瑪麗蓮夢露的年代, 什麼是sex icon, 我想我有了個雛型.




2) 我買第一張的12"大碟就是LIKE A PRAYER, 記得我是受到唱片碟店主的白眼再買得到此張碟. 因我連續三天去看那張碟了, 到第四日至買, 老闆啊, 我學生一個, 怎說有錢就有錢呢?

3) 記得在教科書的保護膠套, 因是透明膠套, 那麼在書本與膠套之中, 就可夾些明星偶像相片在其中. 當時每一期的好時代都有不同明星偶像圖片, MADONNA在EXPRESS YOURSELF MV中的大露背就是我那時的圖片. 但不幸是, 那是本中史書, 被老師看見了, 問我"為什麼中史書會有鬼妹走出來?"

4) 又是有關MV的, 很喜歡她在CHERISH的海灘上躺著, 給浪花輕拍的鏡頭, 加上又是黑白拍攝, 很是誘人!



5) 為了讀"IMMACULATE COLLECTION", 我苦讀了十多次, 因我是有語言閱讀症.

6) 有次看歡樂今宵等的節目, 就是江欣燕著了套MADONNA的雪糕筒服裝, 就連我媽媽都說她在扮MADONNA, 媽子妳好利害!

7) 當年她推出SEX, 那本半自傳式的影集, 在尖沙咀的書店有得賣, 不過無得睇, 好像是千多元港幣, 無錢買啊! 那是得個恨字, 聽閒現在都是天價了!

8) 我曾收過份禮物, 是用了她出道前的裸體照片作包裝, 入面的, 就是避孕套.

說MADONNA, 我記得我曾寫過"她是位顛覆流行音樂者", 真的錯不了. 我經常想, 她就不是根常規方式來打理自己的音樂事業, 她以最媚俗形象直闖流行音樂, 不是乖乖女的, 穿內衣衫褲就是台上華麗舞衣, 就是連名字也要挑戰宗教般. 音樂上永遠大膽入格, MATERIAL GIRLS的拜金女, PAPA DON'T PEACH的失身/單親母親, EXPRESS YOURSELF的自我澎湃, VOGUE的領導潮流, JUSTIFY MY LOVE的情慾越軌, 每次都是令人印象深刻, 足夠衝激流行樂的常規. 當然受到非議是正常不過的事, 可惜她就作的更徹底, 被人翻了舊賬是拍小電影維生, 她就更公開地給你看過飽來推出SEX寫真集. 可能是她的自尊要得到人認同, 只有選擇被人祟拜就是最佳良方, 結果是以"顛覆"來引領潮流. 正因如此, 她的江湖在二十年來鞏固非常, 教派無出其右, 整個樂壇只有一個MADONNA, 信徙樂迷也會背上不離不棄來聆聽她的新唱片.

如果我今天入教, 我想也不會太遲, 就是教主現今已是兩孩之母, 但HUNG UP 的MV中, 體形也是很標青, 令人產生衝動.

參考網站 : www.madonna.com

肥樹

1 Comments:

At 9:29 上午, Blogger BFSH said...

Madonna 永遠都在等你~~

B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