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0, 2006

一個星期走訪人生結合與離別.一個婚禮, 一個葬禮

上星期天, 今星期天, 去了一個婚禮, 一個葬禮. 他們兩家人都是認識的, 我家也認識兩家人.

婚禮的朋友, 是我兒時玩伴, 一同長大, 一同打球打交, 亦一同上學乘車. 我沒見他也有十多年了, 只有十多歲時在去他的家拜年時見過他, 不過大家也是交談不多, 現在更少了. 我懷念那時孩提時代的無拘無束, 更愛那時在藍藍天空下與他捉金絲貓及放風爭的境況.

葬禮的前輩, 是我兒時半個婆婆, 她的女兒也是我媽媽的乾女兒, 故此他們一家有什麼好東西吃, 一定有我份兒, 而且把我當上孫兒般看待. 那位婆婆近年腳不好, 不走得遠, 只態在獨居的家中叫點外買來吃, 她的兒女早搬走了. 我是有點怪他的兒子的, 因不能這樣對待老人家, 因她與你是一家人. 不過到底是別人家事, 都是算了. 我也有怪自己沒有在好生前看她一次, 上一次見她也許是三年前新年吧....

在家中, 看到我媽媽, 想起我亦未有資格給她帶來"心抱", 只可以抽多點時間陪她了. 怎樣也好, LIFE GOES ON, 笑看明天最是打緊.

肥樹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